疫情再升溫 學生期末考完「提早放寒假」?陳時中正面給答案了
「期末考完是否會提早放寒假?」,陳時中給答案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疫情再拉警報,桃機確診足跡遍布,已有多名學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新增12例本土、58例境外移入個案。面對寒假即將到來,不少孩子正在經歷期末考試,在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被問「期末考完是否會提早放寒假?」,對此他也給出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吳姍儒收「死亡恐嚇」林男犯案原因曝光 背景遭起底:有良民證 

疫情不斷升溫,讓許多家長心慌慌。今日記者會中,陳時中針對考完期末考試「是否讓學生提早放寒假」的問題回應道,目前確診個案都在追蹤中「到目前來講還沒有到那麼社區」,因此不會強制學校提早放假。不過陳時中也強調「就教學立場,仍會請教育部做考慮」。

本土COVID-19再起,新變種病毒Omicron瘋狂肆虐。年關將近,境外移入數大增,各地方政府段於疫情也絲毫不敢大意,指揮中心日前調整「第3劑疫苗施打策略」,滿18歲民眾即起只要接種2劑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可施打第3劑疫苗,月底前約有768萬人符合資格。陳時中也掛保證「第3劑疫苗到月底打不到來找我啦,我會幫他打,我的意思是一定夠」。

更多新聞: 67歲林美照動刀急切「20顆惡性腫瘤」停工長達3年 近照驚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