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墜海F-16V去年9月曾發生意外 空軍證實:當時外型輕損、主結構無太大損傷
F-16V戰機墜海。(圖/民視新聞翻攝)

嘉義空軍基地今(11)日下午一架進行對地炸射的F-16V戰機(6650)在東石外海一帶墜海,戰機駕駛、上尉飛官陳奕也在雷達光點消失,正在全力搜救中。空軍司令部也緊急召開記者會,督察長柳惠千坦言,該戰機去年9月曾因意外收起起落架造成外型輕損,不過主結構沒有太大損傷,飛行狀況沒有任何問題。

更多新聞: 議會爆多起「詐領助理費」 綠議員參選人誓言杜絕

空軍司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柳惠千說明,今天下午空軍發生一件令大家意外的事件,事件經過為空軍四聯隊所屬F-16VBLK20型機,一批2架,今日執行基本對地炸射,下午2時54分在嘉義基地起飛,下午3時23分靶場管制官通報二號機(6650)水溪靶場北面約100公尺墜海。

去年9月23日上午中國軍機擾台,空軍立即派遣戰機升空監控,嘉義基地一架編號F-16V(機號6650)戰機,在飛行前檢查作業時,主起落架意外收起,造成飛機輕損,幸好人員平安。當時空軍回應,調查為工作不慎導致,會加強人員訓練。

媒體詢問,這架戰機是否是去年9月在基地因為先收起落架造成意外的該戰機,當時的戰機修復研判如何。

柳惠千坦言,機尾6650就是之前在嘉義基地意外收起落架的飛機,那時候是人為疏失,修復後,所有飛行各方面、演訓、機務狀況「都沒有任何問題」,當時也是對飛機外型是輕損,主結構、起落降沒有太大損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摔車畫面曝光! 陪林靜儀謝票 陳柏惟跌落頭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