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加碼10億美元投資立陶宛! 友台議員「刷一排鳳梨」樂喊:太讚了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圖/擷取自Matas Maldeikis臉書)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立陶宛經創部長雅莫內特 (Aušrinė Armonaitė)於今(11)日就「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赴立國考察後續追蹤工作,舉行視訊會談。龔明鑫宣布,台灣將提供10億美元的融資基金,投資台立兩國具有龐大合作潛力的產業與領域。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也在推特分享這則好消息,更狂刷一排鳳梨。

更多新聞: 冬奧倒數不到1個月 Omicron變種攻破天津

龔明鑫今日與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部長雅莫內特就「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赴立國考察後續追蹤工作,舉行雙方部長級視訊會談。龔明鑫提到,除2億美元的中東歐基金外,為促進台灣與立陶宛的永續合作,台灣將提供10億美元的融資基金,投資台立兩國具有龐大合作潛力的產業與領域,雙方已簽署6項合作備忘錄所涵蓋的領域,以及具備互補對接特質的產業合作,都是我國所宣布設立的投、融資基金可能促成的對象。

龔明鑫也與雅莫內特分享,面對中國的經濟脅迫,台灣已經累積不少寶貴經驗,從中國減少觀光客來台到打壓台灣農產品,台灣持續堅持自由民主、不畏脅迫,積極與理念相近夥伴強化經貿連結,開創台灣經濟成長的歷史新高。

因此,龔明鑫說,即使中國霸道蠻橫的經濟脅迫在短期內造成一定衝擊,但只要台灣與立陶宛及國際民主同盟共同努力,強化經貿投資、產業對接及供應鏈安全的合作,打造強韌的供應鏈,將能進一步強化對抗威權經濟脅迫的韌性與實力,展現台立合作是自由民主的成功故事。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也隨即在推特分享這個好消息,更狂刷一整排鳳梨表示,「太讚了!台灣剛剛承諾要投資立陶宛10億個鳳梨」。他也不忘再次用hashtag表明「和台灣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


快新聞/台灣加碼10億美元投資立陶宛! 友台議員「刷一排鳳梨」樂喊:太讚了
馬爾德基斯分享好消息。(圖/擷取自Matas Maldeikis MP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發會宣布加碼10億美元融資基金 投資台灣、立陶宛具合作潛力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