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入境澳洲前旅遊史 球王喬帥簽證可能遭取消

球王喬科維奇能不能打澳網的爭議持續延燒,他雖然已經取得澳洲簽證,昨天也開始練球,但是現在又爆出他入境時填寫的旅遊史申報不實,這可能讓喬帥的簽證再次被取消,甚至面臨刑罰,但喬科維奇解釋,入境單是他的經紀團隊幫忙填寫,是人為錯誤不是故意的。

更多新聞: 減少人與人接觸 冬奧媒體餐廳用機器送餐

在澳網比賽場地墨爾本公園球場練習,看得出來喬科維奇非常認真投入,但是他能不能參賽又產生新變數,因為他抵達澳洲前三天,曾經到西班牙這個網球俱樂部練球,還跟這位小女孩見面打了招呼。

11歲網球選手哈芙絲多姆說,「我本來正在上網球課,然後我看到他就跑過去他那邊,我父親也過去了他幫我拍攝下來,我跟他說祝你在澳網好運。」

英國媒體爆料,喬帥入境澳洲時填寫的14天旅遊史是沒有去過其他國家,但事實上他是從西班牙搭機飛澳洲,並不是從祖國塞爾維亞,這讓喬科維奇出現可能有申報不實的情況。

隱瞞入境澳洲前旅遊史 球王喬帥簽證可能遭取消
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巴雷斯說,「我沒有關於喬科維奇入境的證明,我也沒有控制外部邊界,澳洲政府沒有與我們聯繫要求提供文件。」

根據澳洲法律,喬帥入境申報不實,可能面臨最高一年的刑期,事情被披露之後,喬科維奇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他的經紀團隊代表來提交的,對勾選錯誤的框框表達誠摯的歉意,這是人為行政失誤,不是有意的。

隱瞞入境澳洲前旅遊史 球王喬帥簽證可能遭取消
塞爾維亞總理布娜比琪說,「我希望趕快做出最終的決定,因為我認為眼前的不確定性,對任何和這件事相關的人都不利,包括喬科維奇澳網當局和比賽。」

澳網下周一17日就要開打,球王喬帥的爭議這齣戲要怎麼落幕,就看手握最後裁量權的澳洲政府要怎麼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信兄弟簽下新洋砲「福來喜」 有5季大聯盟資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