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政府被禁賽 白俄滑雪選手控訴遭打壓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020年8月順利當選連任,但選舉結果被質疑造假,許多人因此走上街頭抗議,其中也包括不少運動員。他們因此丟掉工作、被踢出國家隊,甚至被捕入獄,有越野滑雪選手跳出來控訴政府,讓他們無法參加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季奧運。

更多新聞: 隱瞞入境澳洲前旅遊史 球王喬帥簽證可能遭取消

2020年8月的抗議畫面歷歷在目,如今跨了兩個年,白俄羅斯的政治勢力,依舊干預著運動發展。

反對政府被禁賽 白俄滑雪選手控訴遭打壓

越野滑雪選手安德莉克說,「他們只想著要擺脫我因為我擋在他們的路上,而且他們發現有很多人都是這樣,我計畫要離開這裡,我想要不做任何解釋就搭上飛機離開。」

22歲的越野滑雪選手安德莉克表示,他被指控為反政府勢力的支持者,因此錯過了北京冬季奧運的資格賽,對此他也已經心冷,表明想要遠走高飛。

越野滑雪選手安德莉克說,「我有計畫了我不想待在這裡,我正在計畫要前往波蘭,因為我已經不可能再住在這裡了。」

事情要追溯到兩年前的總統選舉,盧卡申科以超過八成的得票率壓倒性獲選連任,不過結果被質疑造假,引發民眾反彈,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參與其中的運動員大多遭到報復,有人因此丟掉工作、被踢出國家隊,甚至被捕入獄。而這次跳出來控訴政府打壓的,還有他。

越野滑雪選手多利多薇琪說,「我自己沒有做任何事而被取消資格,並且被剝奪我的國際滑雪總會編號,我也從未告訴任何人我的政治立場,只是有時候會透過我爸爸的訪問呈現,我也支持他的立場。」

反對政府被禁賽 白俄滑雪選手控訴遭打壓

多利多薇琪父親賽爾蓋說,「這一年我知道我不能再做任何事了,所以我辭職了政府沒有辦法再影響我,所以他們只好干預我女兒。」

17歲的明日之星多利多薇琪,父親是七屆奧運選手,受到他的政治立場影響,自己也被取消了國際滑雪總會的會員編號,從去年11月開始就沒辦法再參加國際賽和訓練營。如今選擇跳出來發聲,希望他們被政府打壓的現況,能被國際看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籃球聯賽受疫情衝擊 SBL與T1宣布閉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