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鬼切! 砂石車閃避不及「神龍擺尾」險翻

國道開車真的要注意!一輛轎車行經國道彰化路段,疑似擔心錯過交流道,一路從內側車道切到外側車道,使出螃蟹鬼切術,導致後方一大型砂石車煞車不及,在急煞的狀況下,整輛車左搖右晃神龍擺尾,差一點點就翻車。

更多新聞: 深夜巡邏身體不適 警車失控撞飛路邊機車

黑色轎車要下彰化鹿港交流道,使出鬼切術,一路從內側車道,橫切到外側車道,後方大型砂石車,根本來不及反應,直接急煞,整輛車開始神龍擺尾,車身後輪一下右抬一下左抬,差一點點就翻覆。

轎車鬼切! 砂石車閃避不及「神龍擺尾」險翻

現場在彰化交流道前,轎車可能要下交流道,但忘了,才會一路橫切,但壓根沒想到,後方是一輛大型砂石車,來不及煞車,差點就被害慘了。

民眾說,「突然切了好幾個車道,當然不遵守交通規則,這樣不行啦。」、「他要下交流道的樣子,從最內線到中線到外線,太誇張了,開車沒有經驗吧。」

民眾po網表示,在國道遇到三寶駕駛,真的要小心,警方說,這輛黑色轎車明顯觸法,要依公共危險罪來究責。

轎車鬼切! 砂石車閃避不及「神龍擺尾」險翻

國道三隊組長張弘杰說,「本大隊呼籲用路人,行駛高速公路要下交流道前,請預先變換到最外側車道,並且依序行駛出主線車道,那假如說疑似錯過交流道,請勿有此違規行為,一旦發生事故,恐會有民刑事責任。」

行駛國道車速快,不管大車還小車,都得遵守規定來,才不會釀成傷亡意外。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陳建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保育類猛禽「魚鷹」展英姿 鳥友扛「大砲」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