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寒大戰!養殖業者魚塭注地下水調節溫度

冷氣團來襲,雲林沿海空曠處恐怕出現10度以下低溫,因此養殖業者也啟動防寒準備,除了加強北側的防風措施,也引灌地下水注入魚塭,調節溫度,不讓養殖池的虱目魚凍死暴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也沒補考 招聯會3種補救措施出爐

天氣冷颼颼,漁民一早就來魚塭關心,地下水因為溫度較高,注入養殖魚塭中,可以調節冰冷魚塭的溫度,冷氣團來襲,沿海空曠處溫度更低,虱目魚不耐寒,一不小心就會凍死。

抗寒大戰!養殖業者魚塭注地下水調節溫度

養殖戶說,「漁塭比較淺,水也淺,如果說淺溫度若降溫,很快就降到水面下,虱目魚就會耐不住寒。」

魚類怕冷,農作植物也怕冷。看看採收的阿姨,快手剪下熟成的青椒,她說,青椒遇到強冷空氣吹襲,就會凍傷,一旦凍傷,賣相影響售價。

農民說,「蓋這個就比較不會凍傷,就是風來吹了就受損,就不好了,價錢就不好了,就這樣蓋下來,像這樣蓋起來這樣子。」

像這樣,替整排的青椒蓋上遮風避雨的透明棚子,或者鋪上稻草,能擋風耐寒。

抗寒大戰!養殖業者魚塭注地下水調節溫度

農民說,「沒有蓋就會長不大,然後還會長的歪七扭八,凍傷這樣而已啦。」

冷氣團來襲,無論農民還是漁民,都得抗寒大作戰,減少災損。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冬天冷颼颼!肌肉關節緊繃 沒做足暖身易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