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發威 世衛示警「歐洲恐一半人口確診」

Omicron新變異株持續橫掃歐洲,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未來6~8週,歐洲恐有一半人口都會確診。法國更是在11日新增36萬8149人染疫,創單日新增確診新高。當局預計在月中推行疫苗通行證,所有前往餐館或參加室內活動的人都需要接種,也允許學童使用家用快篩試劑,避免在校學習受中斷。

更多新聞: 南美壞天氣頻傳 高溫豪雨樣樣來
Omicron發威 世衛示警「歐洲恐一半人口確診」


Omicron新變異株發威,歐洲確診居高不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嚴重警告。

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說,「這地區過半人口,將在未來6~8週染上Omicron。」

世衛表示,Omicron已快速成為西歐主流病毒株。法國更在11日新增超過36萬人染疫,再度刷新當地單日新增紀錄。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我們自疫情爆發後都沒有看過這種數字。」

Omicron發威 世衛示警「歐洲恐一半人口確診」


法國現在平均每天有28萬人染疫,當局為了努力防疫,計畫在月中推出疫苗通行證,相比現在只要出示已接種或最近採檢的陰性證明,未來任何人想去餐館或參加室內活動,都必須接種疫苗。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堅信我們繼續開放學校是對的選擇。」

疫情浪頭下,總統馬克宏堅持繼續讓學童在校上課,確保學業不受阻,同時也允許同學們使用在家快篩試劑,方便更快揪出病原。不過境內醫護卻因工作環境不理想,走上街抗議。

法國醫護說,「我們要政府聽聽醫護人員的心聲。」

Omicron一路攻進巴爾幹半島,中歐波蘭因只有過半人口打疫苗,累計死亡人數在11日突破10萬大關。東歐各國也因疫情升溫,連忙縮緊防疫。不過接種前段班的以色列政府,卻呼籲民眾不要過度緊張。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說,「已經有約40萬成人打了第四劑疫苗,成就領先全球。」

但歐洲藥品管理局卻認為,民眾不應在3~4個月內、連續施打加強針,因為這有可能會讓人體免疫系統超載,導致反效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證實又射極音速飛彈 比音速快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