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子廠5人染疫 員工採檢全數陰性

桃機群聚持續擴大,衍生出的電子廠群聚已經有五人確診,昨天(11日)工廠隨即停工並針對員工採檢,最新結果出爐全數都是陰性,但專家仍憂心,去年(2021年)至今(2022年)發生多起工廠群聚,提醒接觸者有症狀就要立刻就醫。另外,桃園市府宣布國小提早到1月14日就開始放寒假,讓家長們措手不及。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或有少數可以安排到校照顧。

更多新聞: Omicron發威 世衛示警「歐洲恐一半人口確診」

桃園機場群聚累積已39人染疫,位在中壢的電子廠宏致,一名員工正巧是確診居服員的乾妹妹,遭到感染後又傳給4名同事。群聚工廠隨即被要求停工,並針對325人採檢,267人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桃園電子廠5人染疫 員工採檢全數陰性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從去年的疫情到現在,我們很多工廠會有群聚的感染,我們主要還是要看,這些受感染者所接觸的對象,有沒有傳開來,即使在工廠工作,也要注意有任何症狀,提早要就醫。」

所幸員工最新採檢結果出爐,目前全數都是陰性,但隨著桃機啟動長程航班落地後立刻採檢的措施,第一天就驗出31人確診,就怕桃園的醫療量能無法負擔,部分旅客將被轉送到其他縣市的醫院治療。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過年前返鄉的民眾,應該會在1月14日、1月15日到達最高人數,目前也達成共識,不會全部都送桃園,分流部分到雙北新竹,確保桃園的醫療量能能夠維持。」

只是機場群聚案擴散,讓桃園陸續8間國中小、附幼停班課,擔心校園傳染風險,市府拍板這週五(1月14日)提前放寒假,1月14日考完期末考後就不用到校,卻讓不少家長措手不及。

學生家長說,「很困擾,因為太突然了,如果真的要放只能我還是上班,但小孩跟爸爸去公司,對家長工作上面安排比較不方便,可能之後安排就是短期的安親班。」

桃園電子廠5人染疫 員工採檢全數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如果有部分家長沒能力照顧,比照去年三級期間,少部分可以到校照顧。」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建議,比照國外下降接種年齡限制,藉此提升學童保護力,防範病毒在校園中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愛放棄14萬高薪!馬來西亞男奔台娶老婆 在地打拼創業網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