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專家建議「戴N95」 陳時中:戴得住是問題

面對Omicron侵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多層次保護」,希望民眾藉由大量施打疫苗,減少重症率。但全台疫情逐漸升溫,有專家建議佩戴雙層口罩或是N95口罩,防範Omicron,對此,陳時中表示,N95口罩雖然阻隔力較好,但日常生活能否戴得住,仍是個問題。

更多新聞: 全台急凍! 武陵農場降下「霧淞」成銀白世界

台灣疫情升溫,面對Omicron威脅,學者所提出,藉由「全民染疫」,達到「群體免疫」,究竟可不可行,再次受到關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群體免疫這個字好像去年初比較流行,等到現在來講,群體免疫好像都沒有人再提了,多層次的保護醫療量能的保全,個人的一個保護,這些是現在大家比較注重的一個議題。」

防Omicron專家建議「戴N95」 陳時中:戴得住是問題

陳時中強調,現階段更注重的是「多層次保護」,藉由大量接種疫苗,預防重症發生。但Omicron傳播力極高,就有醫師指出,一般醫用口罩已經擋不住了,美國CDC甚至建議,最好戴上兩層口罩,內層除了戴醫療口罩,還要外加一層布口罩,加拿大首席衛生官呼籲全民戴起N95,陳時中被問到,是否建議民眾戴N95,他似乎不太認同。

防Omicron專家建議「戴N95」 陳時中:戴得住是問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但是有人在開玩笑說,如果真的要這樣就戴個塑膠袋,就會更好就會完全阻隔,所以這裡面就會牽涉到,就是說不是只有那種封閉性,是絕對的一個考慮,在日常生活裡面有沒有辦法戴,這也是一個考慮跟衡量的點。」

陳時中指出,日常生活要戴得住是個問題,而且目前N95數量,恐怕也不足以供應全台民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N95口罩我們現在手頭上,大概有1000多萬,如果大家都來戴會不夠,平常的時候還是留給專業的人,需要碰觸到高風險場域的時候來戴。」

Omicron來勢洶洶,但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傳染力,在接觸空氣後,短時間大降9成,也意味著,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非常重要,保護自己,保護他人,避免群聚再擴散。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轉彎!麥味登、炸鷄大獅「農曆年前不漲了」改至春節後擇期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