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曝光竹科塞車畫面 籲好好協商縣市合併

週二上午6時多,財經專家謝金河打開飯店窗戶,發現新竹縣光明六路交通大打結,到了8點多竟然還在塞,他與團員搭車前往竹科,不過短短500公尺路程,竟然就花了半個多小時。謝金河呼籲,從塞車的現象來看,朝野政黨應放棄政治成見,好好協商縣市合併,解決交通問題。

更多新聞: 全台急凍! 武陵農場降下「霧淞」成銀白世界

車陣就像萬里長城,一路綿延看不到盡頭。財經專家謝金河週二參訪竹科企業,上午6點多他往飯店窗外看,發現馬路交通已經大打結,塞車時間還長達3個多小時。

塞車地點就在新竹縣竹北交流道附近,當時謝金河與團員上午搭車前往竹科,短短500公尺的路程,竟然就要花半個小時,直呼真的好可怕。他回憶起十幾年前,那時竹北四週都是田,現在全部蓋起豪宅,人口越來越多,才會導致大塞車。

謝金河曝光竹科塞車畫面 籲好好協商縣市合併

附近民眾表示,「可能就從光明六路準備要上交流道,可能二三十分鐘這應該是滿常見的。」

塞車問題,儼然成為當地人的噩夢。不過警方說明當天交通會打結,其實是因為氣候和事故造成塞車。

謝金河曝光竹科塞車畫面 籲好好協商縣市合併

新竹縣交通隊分隊長周家嫻說,「昨天的天氣驟降,所以大多數的民眾都會選擇開車上班,另外在國道1號91.4公里處有一起事故,在新竹市交流道附近,同一時段也有一起火燒車事故,導致昨天的交通情況是比較壅塞的。」

近幾年大新竹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相關的交通基礎建設卻沒跟上。謝金河呼籲,從塞車的現象來看,朝野政黨應該放棄政治成見,好好協商縣市合併,才能把問題解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包「放女娃」嚇壞騎士!網驚曝另一種可能:是古曼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