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虛擬貨幣」詐騙! 員警臨櫃攔阻受害者匯款

又是假投資真詐騙!桃園警方週二上午接獲銀行通報,一名58歲的吳姓男子,透過網友加入虛擬貨幣投資群組,對方告訴他只有30分鐘的匯款時間,而且不能讓行員知道匯款目的,前天才被騙了5萬元,昨天又要匯款,幸好這回行員察覺有異,立刻報警處理,才讓他免於損失。

更多新聞: 水泥廠空地驚見未爆彈 經查初判為日治遺留

員警接過男子手機,仔細查看社群上的對話紀錄,直言就是網路詐騙群組。

事發在桃園楊梅區,週二上午警方接獲銀行通報,疑似有民眾遭到詐騙,原來這名吳姓男子透過網友的推薦,加入投資群組,進行虛擬貨幣買賣,對方告訴他匯款時間只有30分鐘,而且細節不能讓行員知道。

又見「虛擬貨幣」詐騙! 員警臨櫃攔阻受害者匯款
吳姓男子先前已經匯了5萬元,這次又要加碼,員警立即查證對方帳戶,發現有3次的詐騙通報紀錄,這才點醒吳姓男子的發財夢。

桃園楊梅派出所副所長江弘裕說,「經過本所同仁協助查證受款帳號,發現該帳號已遭通報為詐騙帳戶,警方在此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及通訊軟體上的不明訊息。」

又見「虛擬貨幣」詐騙! 員警臨櫃攔阻受害者匯款
全球掀起虛擬貨幣投資熱潮,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投資前,最好睜大眼睛,避免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今增4本土確診 居服員再傳染3名銀行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