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氣! F-16V上尉飛官陳奕失聯 陸海空持續搜救

空軍嘉義基地第四聯隊,1架編號6650的F16-V戰機,昨天(11日)下午訓練時發生墜機失聯意外,軍方和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持續搜救,早上10點48分,在嘉義外海發現疑似飛機殘骸與輪胎,但對於飛行員手握無線電,導致外無法通聯,前種子飛官黃揚德分析,一般飛行員不太可能做這種動作,相關疑點還是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續挺台! 立國外長:台灣人想被稱為台灣沒有錯

官兵戴著口罩,沿著岸邊搜索,另一頭水下部隊也完成著裝,準備下水搜尋失蹤的上尉飛官陳奕。除了地面和海面部隊,空中包括黑鷹和美洲獅在內共10架次,陸海空全力搜救,上午10點48分,UH-60M直升機在東石外海,疑似發現飛機殘骸及輪胎,這起事件,空軍認定天氣算好、戰機沒有故障情況,卻發生意外,尤其飛官陳奕為何一直按著無線電,前F-16種子教官提出自己的看法。

集氣! F-16V上尉飛官陳奕失聯 陸海空持續搜救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說,「無線電通話鈕在最上面,然後底下另外有個東西叫減速板,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後面兩個減速板是全開的,這個跟正常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正常的情況在那時候,是不用開減速板的,你只有一個大拇指,怎麼可能又做無線電通話,又把減速板往後持住,我所接觸的人包含我自己在內,都不可能有做這個動作。」

F-16V的左手是油門、右手是駕駛桿,從圖片來看,右手操作的部分,2是無線電開關、6是減速板開關,剛好位於兩側,要同時操作確實有難度,現年28歲的陳奕,大四時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經歷入伍訓練和官校生活,瞭解領導是門學問,每天叮囑自我,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夢想正逐漸實現,卻在訓練過程中發生意外,親朋好友聽聞相當不捨。

飛官陳奕三伯說,「看到我都會叫阿伯阿伯,很有禮貌非常有禮貌,看到人都會打招呼。」

當地里長說,「陳奕就有一個想從軍,有當飛官夢想,他本身也是非常優秀,他爸爸媽媽在村莊的為人非常好。」

飛官陳奕鄰居說,「陳奕他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我的女兒跟他是國小國中的同學,當飛官我們大家都很為他高興,可是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大家都覺得很遺憾,我們心裡都很不捨,只希望他能夠平安回來。」

集氣! F-16V上尉飛官陳奕失聯 陸海空持續搜救
鄰居誇讚不已的陳奕,不只很有禮貌,也相當暖心,2014年時任中校飛官莊倍源,駕駛AT-3教練機進行特技訓練,為避開市區民宅不幸殉職,他身為莊倍源學弟,在隔年母親節送卡片給學長母親,溫暖舉動深值人心,這回發生墜海意外,全國不分上下幫忙集氣,只盼盡早傳出好消息。

(民視新聞/楊凱安、鍾能銘、蘇晟維、呂彥頡 台北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一個月連吞三敗 朱立倫:失敗我一肩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