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宣布選台東縣長遭勸退? 賴坤成:電話來了

2022選戰腳步近,現任中小企業輔導基金會董事長的前立委賴坤成,昨天(1月11日)宣布加入台東縣長戰局,傳出也可能參戰的現任立委劉櫂豪表示,他不會迴避挑戰、勇於承擔責任。不過,就在賴坤成宣布參選後,今天(1月12日)臉書發文表示接到電話,陷入掙扎、抉擇。有人猜測,是被勸退了。

更多新聞: 台中地下道這面牆能證明「台灣不是中國」 英國教師:好多人也不喜歡中共

Q版人像,他就是人稱百九的前立委賴坤成,選在1月11日11點11分,在臉書張貼最新文宣,表達「請纓上陣、當仁不讓」,爭取台東縣長候選人提名。

另一張,「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強調自己經歷完整人脈充沛,反應機智。強勢挑戰,也要選台東縣長的現任立委劉櫂豪。

昨宣布選台東縣長遭勸退? 賴坤成:電話來了

立委(民)劉櫂豪說,「只要有需要,我們不會去迴避任何的挑戰,我們也會勇於承擔責任,最重要就是我們大家一起來,讓我們最心愛的台東,能夠越來越好。」

台東可能再度上演劉櫂豪對戰賴坤成的戲碼,但這已經不是兩人首度交手。

時為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2006)說,「我有的只是一步一腳印,坤成最後懇求最後拜託。」

早在2006年,兩人同以無黨籍投入台東縣長補選,雙雙落敗,埋下心結,2011年,又在台東縣長黨內初選對壘,當時賴坤成敗給劉櫂豪,2015年,再度為了爭取立委提名,成了黨內初選對手,積怨多年,如今又可能相爭2022台東縣長,競爭煙硝味再起,宣布參選隔天,賴坤成再度在臉書發文,電話來了,掙扎、抉擇,引來網友聯想,有人說是黨中央徵詢參選意願,有人猜,通常是勸退,也有人看似抱屈說,總不能每次都勸退。

立委(民)劉櫂豪說,「我支持中央的決定,如果說挑哪一個,應該徵召的人選出來之後,我相信無論是誰,我們都會全力地支持。」

昨宣布選台東縣長遭勸退? 賴坤成:電話來了

三度當選台東縣立委的劉櫂豪,曾五度參選縣長失利。而賴坤成雖然是第一個拿下台東市長和台東縣區域立委的民進黨候選人,也有2次台東縣長敗選紀錄。

回顧2018台東縣長選戰,藍營分裂的情況下,饒慶鈴仍然以70577票,大贏劉櫂豪的44264票,差距兩萬多票,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無論誰來選,絕對都是一場硬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燒盧秀燕! 卓冠廷控:取消社宅、土地賣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