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礦王! 「宿舍挖礦、賣網拍」賺172萬

台灣科技大學一名自稱是「礦王」的資工系大三學生,去年五月開始,在宿舍內架設比特幣挖礦機、還經營網拍,短短幾個月就獲利將近200萬,校方接獲檢舉,他在宿舍偷電,就把他的挖礦機搬離房間,但引發男大生不滿,到警局提告校方侵占;12號他也正式搬離宿舍,還在校門口演講,認為自己的自由被剝奪。

更多新聞: 把馬路當賽道繞圈圈 想甩掉警車反被罰6萬

四個西裝筆挺的小伙子,捶著胸、哼著歌,模仿電影華爾街之狼的經典橋段,他是自稱台科大礦王的廖同學,號召學生,要為偷電挖礦道歉。

台科大學生廖同學說,「在學校第一宿舍 進行挖礦的商業行為,在此我要對所有學生以及老師,還有社會大眾道歉。」

只是表面道歉,其實是在批判體制,認為自己聰明才智,不該被埋沒。

台科大礦王! 「宿舍挖礦、賣網拍」賺172萬
台科大學生廖同學說,「在學校挖礦這件事情,現在我看來,也是一個非常幼稚,非常不理智的做法,其實我從小應該算是一個會讀書的人,但是我不懂一直讀書考試的意義是什麼。」

台科大學生 廖同學說,「YO 各位歡迎收看我的頻道,今天要跟各位介紹一下我的礦場,不是我的房間。」

開心分享自己組裝的挖礦機,就讀資工系三年級的廖同學,從去年5月到8月份,在宿舍內組五台挖礦機賺了25萬,加上網拍買賣,共賺了172萬。但由於他是在宿舍內偷電挖礦,被其他學生發現,向宿舍管理員檢舉,校方聯絡不上人,因此將挖礦機搬到宿舍一樓,讓他氣得到派出所提告侵占。

台科大學生說,「這都是學習的過程對不對,他要會錯才知道他要做什麼,對啊那我覺得他確實有達到他,重生的這個想法。」

台科大礦王! 「宿舍挖礦、賣網拍」賺172萬
台科大學生說,「不合理啊學費不是這樣用的,對啊電費怎麼可以這樣浪費去偷電。」

台科大學務長王惠君說,「事實上真正的用電量,並沒有說很明顯,所以我們站在學校的立場,還是希望可以跟他溝通可以輔導他。」

校方表示電費不會追究,會持續跟廖同學溝通,但他演講完,就轉頭搬離宿舍,也說下學期就會休學,要去闖自己的天下。一起偷電挖礦,讓他成為校園風雲人物,但也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偷2宮廟香油錢21萬 拔監視器主機仍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