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觀光學院少子化衝擊退場 校產全捐給空中大學管理
國立空中大學昨在臉書表示,台灣觀光學院在法人解散後,校產將捐贈給空大管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因少子化緣故於去年9月停辦,國立空中大學昨在臉書表示,台灣觀光學院在法人解散後,校產將捐贈給空大管理。這也成為台灣首起私校退場後校產歸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明德郵局有確診者足跡! 黃珊珊曝北市新增1例本土

空中大學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觀光學院在停招停辦之後,由教育部函轉台灣觀光學院董事會公開徵求中央機關、公立大專校院及花蓮縣政府運用台灣觀光學院校地及建物計畫。

空中大學表示,學校先後兩次組隊親往花蓮縣壽豐鄉參訪台觀校區,並提出台觀校舍運用計畫書,感謝台觀董事會對空大的支持與信任,決議將校產捐贈給空大管理運用。

空中大學提及,未來將以創生產業園區與全民終身學習的方向來規劃,引用促參的理念與作法,結合民間產業及非營利組織的力量,活化現有台觀校園校舍,辦理創新育成與教育文化研習活動,提供國人終身學習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運塞港拖累 雲林豆皮業擬調漲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