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PCR落地檢測 「前進實驗所」加人加設備

今天起,入長程航班入境全得先在候機室篩檢陰性再通關,為了加快處理速度,避免「塞機」,不但PCR檢體直接在機場就地檢測,連走路都要搶時間,桃機前進指揮所更進一步加派採檢人員、並增加檢測設備,「前進實驗所」今天首度曝光,民視鏡頭帶您直擊!

更多新聞: 桃機確診者高雄跨年 匡列51名密切接觸者採陰

桃園機場大廳角落,擺出桌子,從一個個紙箱裡,拿出小小台檢測機器,一台一台擺好。

插上插頭,重複確認,再點選螢幕測試,經過一番功夫,全都組裝完成,這是羅氏快速檢測儀,透過最短時間、最少接觸,要找出確診者。「機場實驗所」畫面首度曝光!

桃機PCR落地檢測 「前進實驗所」加人加設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羅氏快速的PCR的檢驗,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想用pooling的方法來做,恐怕是沒辦法,因為pooling是運用在,陽性率比較低的時候,可是在陽性率這麼高的情況下,其實反而把那個時間就浪費了。」

20幾台檢測儀器,排列整齊,一直到周二晚上,陸陸續續會增加到110台,旅客下機後直接到候機室採檢區採檢,再送到旁邊的前進實驗所,進行PCR檢測,1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陽性者直接送醫院,降低通關、檢疫人員等感染風險,只是檢體從採檢區送到實驗所,走路就要15分鐘。

桃機防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陽性的個案他的處理,怎麼去弄行李可不可以再快一點,甚至有些細節,比如說我們要送檢體,那從這個一端到一端好遠,那我們是不是調這個桃勤的車輛來幫忙,我們工作人員,跑來跑去走來走去也是相當辛苦。」

桃機PCR落地檢測 「前進實驗所」加人加設備

就怕有任何耽擱,桃園機場也緊急調來2輛電車協助;至於每個候機室目前安排兩名醫護人員、採檢40名旅客,如果一個班機有300人落地,可能就要派8人,會再視情況調整。

快速檢測儀正式啟用,桃機防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感慨發文「一年前的這個時候,一位住院醫師確診,開始了部桃事件處理」。令大家訝異的巧合,一月防疫危機再度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疫情風暴 台南禁止學校畢旅跨縣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