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疫情風暴 台南禁止學校畢旅跨縣市活動

Omicron疫情延燒,台南市今天率先決定,學校畢業旅行禁止跨縣市活動!正好有兩間國小明天就要出發畢旅,學生聽到不能去,紛紛哀嚎,大喊好失望。學校則緊急聯絡旅行社,延後行程,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國小學童大部份都沒有打疫苗,不得已做出這樣的決定。

更多新聞: 交通罰鍰積欠200萬 5車遭查扣男乖乖分期繳

老師上課途中突然宣佈畢業旅行延期,台下學生一片哀嚎,因為出發日期就在隔天。

喜樹國小學生說,「很失望啊就是原本很期待變得很失望。」

學生家長說,「他很期待畢業旅行,小朋友行李都準備好了。」

就是這麼的突然,台南市教育局周二緊急通知各級學校,禁止畢業旅行跨縣市活動,殺得學校措手不及。

桃機疫情風暴 台南禁止學校畢旅跨縣市活動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如果戶外教育的部份原則上,以台南市來辦理為原則,如果有跨縣市我們希望他是暫緩。」

喜樹國小校長黃懷彗說,「與旅行社這邊做聯繫,在跟他們簽約的時候,大概就有考慮到這樣的狀況,這次的畢旅也只是延期而不是取消。」

桃機疫情風暴 台南禁止學校畢旅跨縣市活動

楠西國小校長朱玉君說,「我們馬上跟旅行社說,然後直接跟飯店還有遊覽車講,直接就是延期這樣子,影響大概是不滿一百個學生,因為我們是五六年級一起去做戶外教學。」

喜樹國小正好從1月12日開始展開三天兩夜的畢旅,要往屏東和台東走,雖然都不是在疫情熱區,卻也被迫延期。楠西國小同樣也是12號出發,要到台中和新竹畢業旅行,也緊急喊卡。

桃機疫情風暴 台南禁止學校畢旅跨縣市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12歲以下就是國小學生是沒有疫苗可以打的,所以我們就讓國小的畢業旅行,或是戶外教學暫時以市內為原則,以台南市境內為原則。」

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北部已有八歲學童染疫,有鑑於大部份國小學童都沒有打疫苗,台南市府率先開出第一槍,禁止跨縣市戶外教學活動,打亂學校的安排,也壞了小朋友的美好心情,只能等到這波疫情過去之後再啟程。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鳳中街年貨漲 疫情不開放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