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鳳中街年貨漲 疫情不開放試吃

月底要過年了,不少民眾開始辦年貨,不過今年萬物都上漲,實際走一趟高雄三鳳中街,像是烏魚子、瓜子、花生都已經漲價,加上最近疫情升溫,店家也決定比照去年,不開放試吃。

更多新聞: 已羨慕! 歇腳亭年終最高8個月 台塑也有7個月

店家大聲叫賣,迎接顧客上門,婆婆媽媽邊看邊選,想買什麼通通打包,月底要過年了,民眾到高雄三鳳中街辦年貨,不過今年不少人都發現,東西好像變貴了。什麼都漲價,辦年貨得多掏錢,[[cg]]其中漲最多的就是烏魚子,賣相好的,最多漲到38%,另外瓜子、花生、堅果等零食,也全都漲5%到20%不等。勺子舀起一大把開心果,裝進袋子,份量明顯比較少,萬物漲價已經讓人擔心,現在疫情又升溫,三鳳中街也決定,不開放試吃了。擔心辦年貨人潮多,店家全程戴口罩,量體溫消毒,要防止疫情在年節升溫。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再升溫 學生期末考完「提早放寒假」?陳時中正面給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