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中國竊密! 荷蘭籲代表隊選手勿帶個人手機、筆電到北京冬奧
荷蘭奧林匹克委員會建議下個月要到北京參加冬奧的荷蘭選手不要帶手機、筆記型電腦到中國。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登場,外媒報導,荷蘭奧林匹克委員會(NOCNSF)建議,下個月要到北京參加冬奧的荷蘭選手不要帶手機、筆記型電腦到中國,以免遭到中國竊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 侯友宜:嚴格落實防疫、滾動性檢討

《路透社》引述荷蘭《民眾報》報導,荷蘭奧委會祭出一連串措施因應中國政府機關可能有任何干涉行為,緊急呼籲即將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選手和工作人員不要攜帶個人設備到中國。

荷蘭奧委會發言人史洛特(Geert Slot)簡短說明,網路安全是這趟行程風險評估的一環,不過發言人拒絕透露更多具體措施。

史洛特指出,這幾年網路安全的重要性無疑是漸增,中國完全封閉其網路,這讓此事成為一個特定案例。」

本屆冬奧荷蘭將派出逾30名選手參賽,主攻競速和短道競速滑冰等項目。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告訴《民眾報》,荷蘭代表隊成員都將配發未用過的新通訊設備,來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不受中國竊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國小以下學童確診 鄭文燦:請中央研議開放7至12歲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