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 侯友宜:嚴格落實防疫、滾動性檢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機場相關染疫案累積39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宣布,桃園市公私立國小、附幼提早一週放寒假。針對是否跟進提早放假,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市府會視疫情發展進行滾動式檢討,相信只要嚴格落實,可以到21日再放寒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觀光學院少子化衝擊退場 校產全捐給空中大學管理

桃園市政府指出,桃園的國小及幼兒園將提早一週,於1月15日起開始放寒假,公、私立國小皆適用,公幼、附幼也比照辦理,因此本週五1月14日為最後上課日。鄭文燦說明,學童家長可於1月17至1月20日期間申請防疫照顧假,如有家長無力照顧的狀況,也可比照去(110)年三級警戒期間,由學校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

針對是否跟進提早一週放寒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校園防疫自去年起就採取最嚴格的「三級防禦健康原則」,包含隔板一直沒取消,國、高中老師都打完2劑。他說,至於國小這一部分除嚴格落實外,最近也要追第3劑,整個校園安全嚴格落實把關,目前相對穩定,但市府會視疫情發展進行滾動式檢討,相信只要嚴格落實,可以到21日放寒假,已做好準備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居服員釀桃園食品廠夫妻也染疫 工廠398人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