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龐建國堅持一中 國台辦:用悲壯方式抗爭值得台灣同胞省思
朱鳳蓮回應龐建國。(圖/擷取自央視)

國民黨、親民黨前立委龐建國11日上午7時許驚傳在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身,享壽68歲。據了解,他於凌晨4時曾在LINE群組留下12字訊息「不公不義的台灣,生不如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沉痛表示,對龐建國的話「聽到了、也記住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對此回應,「龐先生一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用這樣一種悲壯的方式表達抗爭,值得廣大台灣同胞省思」。

更多新聞: 海峽兩岸姊妹湖年會 立委批投縣府「被統戰」

現任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的龐建國在墜樓前,就在多個LINE群組發出一樣的訊息寫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他並留下2張疑似是遺書的紙條,同樣直呼「生不如死」,以及「謝謝妳的愛和付出」寫給結婚20年的妻子、前主播邱秀珍。

龐建國在大學任教前,政壇經歷豐富。1994年,受新黨徵召,以第一高票當選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2001年改披親民黨戰袍當選立委,後來轉而加入國民黨,曾是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的幕僚,以及馬政府時期的海基會副秘書長,但在失言風波後,逐漸淡出政壇。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朱鳳蓮回應,龐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合作,一直同台獨分裂勢力作鬥爭,令人欽佩,「龐先生去世前,多次發文譴責民進黨當局執政下不公不義的台灣,用這樣一種悲壯的方式表達抗爭,值得廣大台灣同胞省思」。

朱鳳蓮並稱,「島內局勢由於民進黨的操弄處在一個暗黑時期,但兩岸關係的時與勢在主張發展兩岸關係與和平統一的力量這一邊,我們沒有理由悲觀」,只要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反對台獨,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就一定能夠共創光明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國民黨永遠是愛台灣」 網酸:最大笑話!是「礙」台灣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