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服員接觸者增3確診 「10人基因定序出爐」與清潔員為同傳播鏈
羅一鈞說明手推車人員居服員群聚。(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今新增4例確診有3例與桃園機場手推車人員有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該群聚最新基因定序結果有10人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彼此都是完全相同,僅相差0到1個位點,且跟桃機清潔員群聚的序列也相符,研判手推車人員跟清潔工在機場感染到,再透過人接觸擴及家庭、安親班與職場,「序列都是一致的,研判屬於同一起傳播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程航班「落地篩」陽性率超高!昨驗出58人確診 今早再增16人

桃機本土疫情延燒,確診者包含機場清潔員、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金嗓哥友會成員,還有手推車人員,並往外擴及到居服員與居服員所照顧的家庭、居服員乾妹的職場。

羅一鈞針對該群聚說明,今本土新增4個確診有3例是與居服員同場域接觸的個案,而4名手推車人員,以及1安親班幼童、1居服員乾妹、3居服員照顧家庭成員的基因定序出爐,彼此都是完全相同,僅相差0到1個位點,跟桃機清潔員群聚的序列也相符,研判屬於同一起病毒傳播鏈。

羅一鈞說明,研判手推車人員跟清潔工確實會有些工作場域接觸,可能是在機場感染到病毒,再透過人接觸擴及家庭、安親班與接觸者的職場,「序列都是一致,傳播鏈可一直追到機場源頭」。


快新聞/居服員接觸者增3確診 「10人基因定序出爐」研判與清潔員為同傳播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打疫苗就繳錢 加拿大魁北克省將推「健康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