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清潔員、歌友會家人定序結果出爐 羅一鈞:均為同一傳染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擴大,其包含清潔員、機場保全、手推車、防疫計程車司機等業別都有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 今新增3名清潔人員基因定序結果與案17230(機場清潔員)一致;另外案17487(歌友會家人)序列也與群聚序列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4例本土、境外移入暴增92例「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佔58例」 無死亡個案

針對機場清潔人員(案12730)相關個案,羅一鈞說明,今沒有新增個案,不過有新基因定序結果。最早發病案17307(機場清潔人員)病毒量原本很低, Ct值僅28.8,原本擔心無法基因定序,不過後來找到S序列比較後, 其定序結果與其他清潔人員序列一致。

至於S蛋白序列是否與12月24日入境個案相符合,羅一鈞說,因為沒有最完整全基因序列比較,是否真的是12月24日入境個案導致,還是有所保留,不過基本上「全部基因都是同一期傳染鏈,這是沒有什麼問題。」

羅一鈞表示,案17475、案17474(同為清潔人員)雖與案17230乘坐不同交通車,但是序列一樣,因此他推斷,這是職場當中互相接觸傳染;另外案17487(案17369歌友會家人)序列也是與這次群聚序列一致。


快新聞/桃機清潔員、歌友會家人定序結果出爐 羅一鈞:均為同一期傳染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服員接觸者增3確診 「10人基因定序出爐」與清潔員為同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