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返台後「數落中國」 劉樂妍氣喊:那是他們被淘汰了
劉樂妍宣稱,很多台灣人返台後批評中國,那是因為他們被淘汰了。(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劉樂妍赴中國發展並不順遂,不但開公司碰壁,還抱怨自己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太低,近期好不容易才在廣州找到一份直播工作,然而她卻在微博表示,她到中國以後,看了很多人來來去去,很多台灣人返台後「把大陸說得一無是處,其實那就是因為他們在這裡被淘汰了」。

更多新聞: 曬中國居留證還不夠!方芳竟再喊兩岸統一:大家都應該要仿效

劉樂妍在微博提到,有個台灣人私訊她,想在中國找個工作,想建議對方從手機APP找工作,但是台灣的系統跟中國的好像不一樣,讓她不知所措「我真的也愛莫能助,盡可能想幫助他,但發現好像真的有點困難」。

劉樂妍認為,台灣孩子最適合在大學階段前往中國,可以交到朋友、獲得文憑,還能建立自己的生活圈,一但錯過這個階段,現在才想到中國競爭,真的非常非常難。「來北京五年,我看到很多朋友,來了又走。有新的人來,然後留不下來,又走。」

劉樂妍宣稱,「很多來過大陸的台灣人,他們回到了台灣,把大陸說的一無是處,其實那就是因為他們在這裡被淘汰了。但凡他在大陸能夠站穩腳步,他也不會離開回台灣。尤其是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真的不是阿貓阿狗,想待就能待的,這裡歡迎任何人來,但是來就是來拼搏!」

更多新聞: 李眉蓁抄論文被起訴!呂秋遠喊法院見:說服法官讓她入監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