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抄論文被起訴!呂秋遠喊法院見:說服法官讓她入監服刑
李眉蓁被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2020年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被爆出論文抄襲風波,原作者雷姓碩士委託律師呂秋遠提告,橋頭地檢署偵辦後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李眉蓁。對此,呂秋遠喊話法院見,並強調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說服法官讓李議員入監服刑」。

更多新聞: 台灣人返台後「數落中國」 劉樂妍氣喊:那是他們被淘汰了

李眉蓁參選期間被爆抄襲論文,她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放棄學位,在被中山大學社科院認定抄襲事證明確,報請校方撤銷李眉蓁學位後,她又一改態度痛批政治追殺。抄襲案自2020年8月至今,歷時1年5個月終於被起訴。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時間會拖這麼久,主要是因為檢方函送中山大學鑑定,確認相似度超過9成,大約只有10頁以下不同,但是這需要時間鑑定,所以耗時很長。當然,李議員也不願意認罪就是了。

呂秋遠指出,目前雷姓當事人不願意和解,而上一件論文抄襲的類似案件,法院判決六個月,幾乎逼近不得易科罰金的刑度,所以他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說服法官讓李議員入監服刑。

呂秋遠也強調,目前被害人未提出任何賠償要求,僅要司法還他一個正義與公道。「所以,議員,我們就法院見了。」

更多新聞: 涉擄人勒贖牟利 竹聯幫弘仁會會長還涉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