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單日爆增92例 柯文哲坦言「怪怪的」:台灣恐要學會與病毒共存
柯文哲說明北市疫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9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指出,照理說現在會搭飛機的人都打過2劑疫苗,並在2天內PCR,一天新增92例,且有52例是在機場篩檢出來,「以我的醫學常識來看,這件事『匪夷所思,有點怪怪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桃園童到高雄跨年 新增8名密切接觸者皆採檢陰性

柯文哲表示,光是一天就新增境外移入92例,這件事到底是要怪國外PCR「做得不準」還是什麼情況都不曉得,恐怕還得進一步研究才能知道。他坦言,如果境外一天就新增92例,52例是在機場篩檢出來的,這就表示「國外疫情很嚴重。」

柯文哲指出「來自境外的攻擊相當嚴峻」,除非台灣都不跟外國往來,不然時間久了「一定會有破口」,所以現在台灣需要思考看看,要嘛就是「鎖國」,不然就是要有心理準備要與「病毒共存」,但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累計180例確診,但現在都沒有插管的病患,他研判如果是這樣的情況,那「病毒已經是在流感化」,傳染力很強,但殺傷力比較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縣市警察局長換人當 120名高階警官異動名單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