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持續攀升、北市出現院內感染 柯文哲:將重啟專責旅館收治輕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北市目前已使用236床,但多數為輕症患者。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今日新增92例境外移入,加上北市已出現院內感染,按照這個速度,北市準備「重啟防疫專責旅館」,來收治輕症確診病患,避免集中醫院導致醫療量能垮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護理師男友是北市餐酒館廚師 員工PCR陰性、店休14天

柯文哲日前曾說,北市確診案例能壓在200人以內,他會繼續放醫院處理,但假如桃園沒守住,社區感染再起,北市超過200例確診,將考慮重開「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明,目前北市專責病房量能有585床,現有量能則是349床,一開始策略是先從和平、三總開始,現在進入市立醫院。他認為,既然目前北市病例已接近200例,大部份又是輕症,他主張啟動防疫專責旅館,把確診輕症者拉過去隔離,因為主是要防止傳染而非治療。

柯文哲表示,去年5月防疫專責旅館使用多,效果不錯,與其把確診者擺到所有醫院反而危險,現在一天入境有92人確診,不可能趕回去國外,必須要留在醫院治療,因此按照這速度,北市要「重啟防疫專責旅館」,才能集中管制確診者,避免醫院被輕症佔滿導致醫療量能垮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清潔員、歌友會家人定序結果出爐 羅一鈞:均為同一傳染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