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國小、公幼提早放寒假 鄭文燦宣布:畢旅、戶外教學同步停止
桃園國小、公幼提早放假,鄭文燦今再宣布,「畢旅、戶外教學同步停止」。(圖/民視新聞)

近期桃機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為防止疫情持續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宣布桃園市國小提早一週放寒假,全市公私立小學一體適用,另外,公幼及附幼也比照辦理。鄭文燦今日再宣布,由於國小都還沒有打疫苗,因此畢業旅行、戶外教學也都同步停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服員接觸者增3確診 「10人基因定序出爐」與清潔員為同傳播鏈

鄭文燦昨日提到,因考量到4因素,第一、入境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春節前疫情風險仍高;第二、本週五國小期末測驗幾乎全數結束;第三、考慮國小學童沒打疫苗,家長也很擔心;第四、目前案例實證,國小學童還是會互相傳染,包括同班、跨班活動、課外活動都有這個情況,因此教育局、衛生局商量結果,原定1月21日放寒假,提前至1月14日最後一天上課,請各學校宣導考完期末考後,本週五開始放假,以讓家長即早做準備。另外,為降低群聚風險,桃園市府昨日晚間也宣布,公幼、附幼也比照辦理,提早一週放寒假。

鄭文燦今日也在記者會上提到,國小、公幼等已決定1月15日提早放假,不過因為國小都還沒有打疫苗,為了降低傳染風險,所以畢業旅行、戶外教學等都同步停止,藉此能夠確保學校的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持續攀升、北市出現院內感染 柯文哲:將重啟專責旅館收治輕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