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165家防疫旅館空調系統查核 柯文哲:5家暫停營業輔導改善
柯文哲說明北市防疫旅館查核結果。(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防疫旅館接連發生COVID-19群聚感染,累計有4起,北市啟動調查防疫旅館空調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布調查結果,165家防疫旅館中,合格或細部改善的有159家,3天內可以改善,另有5家暫停營業看能否改善、1家整理報告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醫院看護染疫Ct值高 陳時中:曾照顧確診者「研判屬舊案」

台北市接連有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中正區3間、中山區1間,有5名確診者從境外移入改列本土個案。

台北市啟動調查防疫旅館空調系統,柯文哲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這2週檢查合格的有84家,加上有小細節例如要更換濾網、風扇等,3天內可以改善的有159家,只剩下5家暫停營業。

柯文哲指出,這5家要看能否改善,若太困難的話就不能作為防疫旅館;另還有1家整理報告中,因此3天內能確保安全使用的就是159家。

快新聞/台北165家防疫旅館空調系統查核 柯文哲:5家暫停營業輔導改善
北市防疫旅館查核結果。(圖/北市府提供)

另外柯文哲也說,開始調動醫護天使團,每週到防疫旅館檢查SOP,確保人員運作正常;同時要啟動主責制度,旅館老闆需確認工作人員符合疫苗政策,一定要打滿2劑疫苗才可以上班,打完2劑超過3個月的要打第3劑疫苗。

柯文哲指出,包含醫院也是一樣,陪病人員、清潔員等都要由醫院負責人確認完整接種疫苗,若有抓到不符規定者「該罰還是要罰」。

(民事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持續攀升、北市出現院內感染 柯文哲:將重啟專責旅館收治輕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