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我們同唱一首歌》歐陽娜娜獻唱 朱鳳蓮:無法打壓認祖歸宗思念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我們同唱一首歌》歌曲,由台灣音樂人方文山作詞,台灣歌手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獻唱。歌詞「我們同唱一首歌,落葉歸根是唐山,尋根路你我對話,穿越了海峽兩岸從來是一家」被外界批評有統獨之意。今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台灣同胞堂堂正正表達對祖國的感情、表達認祖歸宗的思念,是任何人離間不了、打壓不了的」。

更多新聞: 不滿國民黨無能 新黨宣布參戰雙北市長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這是送給兩岸同胞的一份新年禮物。這首歌以台灣3兄妹憑藉半張族譜到福建尋找祖籍地為背景,兩岸音樂人用心用情創作演繹,充分展示了台灣同胞思鄉盼團圓、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尋根路,你我對話,穿越了海峽,兩岸從來是一家」,透過這首歌,我們期待海峽兩岸的同胞們不僅同唱一首歌,更要一起尋根,一起打拼。

朱鳳蓮指出,他們認為對於兩岸的親情,對於兩岸的聯結,任何造謠扯謊、惡意煽動、挑撥生事,都是蒼白的,台灣同胞堂堂正正表達對祖國的感情、表達認祖歸宗的思念,是任何人離間不了、打壓不了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165家防疫旅館空調系統查核 柯文哲:5家暫停營業輔導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