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邊緣人是你?16:00沒收到災防簡訊原因曝 打開手機1招解決
5大電信業者原訂今日推播告警訊息,許多民眾卻沒收到,以為自己又成國家邊緣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灣5大電信業者為了確保「災防告警訊息」通知順暢,原訂今(12日)下午4點進行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演練,還提醒民眾若收到簡訊不必驚慌。但到了今天的預定時間,許多民眾發現並未收到通知,以為又成國家邊緣人,對此,電信業者出面解釋,原因出在手機設定。

更多新聞: 超實用「日期對照表」!10月底前施打完2劑 15日即可預約追加劑

5大電信業者原訂於今日下午4時,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民眾若在期間內收到該推播訊息,手機將會發出特殊的警告聲響與振動,可不予理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但時間一到,座位旁邊的同事手機不斷發出警告聲響,但唯獨自己的手機完全沒動靜,不少臉書社群上也有人開始抱怨自己是「國家邊緣人」,不僅這次沒收到「災防告警訊息」的訊息,就連上次地震也沒有收到。

到底是不是「國家邊緣人」?引發不少民眾討論,但對此遠傳電信也給出答案手機的通知設定中都有一條是「每月測試用訊息」,為了盡量減少對手機用戶的干擾,這一設定在多數人的手機裡,大多為關閉狀態,僅限少數有打開的用戶手機會因「測試警訊」發出聲響與震動。


國家邊緣人是你?16:00沒收到災防簡訊原因曝 打開手機1招解決
多數民眾手機設定中,「每月測試用訊息」一欄都是關閉狀態,因此收不到相關通知。(圖/民視新聞網)

依照業者說法,打開蘋果手機裡頭的設定,點選通知,滑過一長串的「通知樣式」後,在最底下,果然出現一個欄位「政府警示」,最後一個「每月測試用訊息」就是關鍵,若是沒打開,就收不到「災防告警訊息」的訊息通知,因此不用擔心自己是「國家級邊緣人」,只是因為手機沒設定好。

更多新聞: 2022雙北市議員選舉 綠營新人爭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