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魚市場現罷市危機 年休市日喬不攏

台中魚市場,面臨罷市危機?!1月13日凌晨,部分承銷商不進場販售,導致市場交易額,銳減一半,而原因出在,魚類公會,和魚市場公司,雙方對於休市天數,有不同意見,公會希望休78天,但魚市場公司則要求只能休72天,目前農業局也將介入協調,維持年節魚貨,價格穩定。

更多新聞: 「癌時鐘」再快11秒 平均每4分20秒1人罹癌

凌晨時分,魚市場內,少了過去人聲鼎沸,喊價的熱鬧場景,放眼望去,不像以往,攤攤進場,有一大半,看不到承銷商,上門做生意。

承銷商說,「有的沒來,如果休下去魚市損失太大。」

台中魚市場現罷市危機 年休市日喬不攏
農曆春節將近,照理來說,此時應該正是魚貨批發旺季,但魚販們怎麼會不進場,原來問題,出在年度休市天數,台中市魚類公會,和台中市魚市場公司,雙方喬不攏。

台中魚市場秘書林玉苓說,「休78天跟休72天,中間差距有6天,這個是我們有營業,他們排了他們要休市的狀況,今天是第一個,今年度的第一個。」

台中市魚類公會代表說,「呼籲說魚市場,還是要有機會說,讓我們公會坐下來好好協商,要怎麼達成大家的共識。」

台中市魚類公會,希望年休市78天,而魚市場公司,僅同意72天,出現落差,公會因此決定罷市,自行休假,其實,台中魚市場,每日進貨量約46噸,平均交易金額700多萬,部分罷市這天,交易金額腰斬,只剩300多萬。

台中魚市場現罷市危機 年休市日喬不攏
台中市農業局專門委員黃春滿說,「農業局也在此提醒,任何人不得故意散播,影響農產品交易價格之謠言,違者可處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派員到場,了解拍賣狀況,發現和平常週四(1月13日)的交易量相比,減少近一半,平均價格一公斤142元,價格還算平穩,會持續協調雙方,達成共識,避免魚貨價格,年前出現大幅波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量少、年節買氣旺 火燒蝦每斤漲到1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