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13員工染疫 各家銀行警戒狂消毒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已經有13名銀行員爆出確診,但在戴口罩又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怎麼還會傳染,也引發各界質疑,尤其臨櫃開戶不僅辦理時間冗長,還為了要避免人頭帳戶,必須驗明身份、脫口罩拍照,還有口水點鈔等,都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20萬大紅包! 加智今掛牌上市 早盤大漲219元

銀行員狂噴酒精,從密碼輸入器、軟膠墊、手寫筆通通不放過,因為國內疫情拉警報,現在傳出已經有13名銀行員確診中招。

民眾說,「有,我有帶酒精。」、「我都用自己的筆。」

到ATM按密碼匯款,或是從取款單、存款單、匯款單、帳簿、老花眼鏡、舉凡看到的、隨手摸到的,通通都有可能附著病毒,甚至還有最恐怖的破口,就是開戶。

聯邦13員工染疫 各家銀行警戒狂消毒

為了避免人頭帳戶,開戶得驗明身份,脫下口罩拍照,SOP流程冗長,甚至得花上一個小時,長時間接觸,都可能成為破口。流通的鈔票最常接觸,甚至外界還質疑,口水點鈔也是破口之一。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我們也不建議沾著口水去點鈔票,因為我們的嘴巴裡面有很多細菌病毒,它會黏在我們這個鈔票上面,這些病毒包括新冠病毒在內,以前有人做過研究,它在紙張上面其實可以存活滿久的一段時間。」

聯邦13員工染疫 各家銀行警戒狂消毒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明,「一般衛生紙或是一般文件紙大概會有存在幾個小時,溫度越低的話,這個病毒會存在越久。」

就連醫師沈政男也在臉書發文說,戴口罩對Omicron來說,如果兩人靠得太近,或口水噴太多,還是可能傳染!尤其是第一線臨櫃行員首當其衝,加上可能還有隱形確診者在外趴趴走,只能說,為求自保,銀行員和民眾最好隨時消毒,徹底做好防疫才能避免中招。

聯邦13員工染疫 各家銀行警戒狂消毒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重啟防疫專責旅館 醫院等一線催打第3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