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元宇宙熱潮 黃志芳站虛擬展場做簡報

元宇宙話題十足,不僅科技業積極推廣相關業務,今年(2022年)外貿協會也搭上熱潮,利用虛擬、實境的科技,分享簡報。董事長黃志芳說,受到疫情影響,為了輔導加速企業轉型,所以他們也積極透過元宇宙,協助企業進行數位化行銷。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 千人路跑迎頭香 南瑤宮仍在觀望

長9公尺,寬250公分大螢幕,搭配專業音響及燈光,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站在元宇宙概念的展場做簡報,還跟現場媒體記者互動打招呼。

搭上元宇宙熱潮,今年外貿協會年度會,也加入科技元素。尤其在疫情嚴重下,為了輔導、加速企業轉型,外貿協會積極透過元宇宙,協助企業進行數位化行銷。

搭上元宇宙熱潮 黃志芳站虛擬展場做簡報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大家可以看得到過去這幾個月,全世界元宇宙發展的趨勢如火如荼,我覺得現在整個元宇宙浪潮之下,未來我們所有的情境都是虛實整合。」

除了元宇宙產業,為了深化台美的經貿關係,這次也瞄準了電動車、醫療保健、運動樂活等五大關鍵產業布局,提高台灣品牌的能見度。2022年也將成立數位科技中心,建立IT核心能力,幫企業做精準、客製化的數據行銷。

搭上元宇宙熱潮 黃志芳站虛擬展場做簡報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明,「不管你是什麼公司,都必須是一家科技公司,外貿協會雖然是一個公協會也不能例外,我們自己也要做好數位化,才能帶領全台灣中小企業。」

搭元宇宙熱潮,新的一年外貿協會要持續用創新科技,協助台灣產業拚經濟。

搭上元宇宙熱潮 黃志芳站虛擬展場做簡報

(民視新聞/黃芷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物價、油價齊漲!民眾荷包縮水、家戶支出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