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覽過往風采及修復工程 VR重現巴黎聖母院

法國巴黎知名觀光景點聖母院,3年前因為大火封閉整修,最快可能要2024年,巴黎舉辦夏季奧運時才會重開。為了幫仍想要參觀聖母院的遊客圓夢,科技公司推出虛擬聖母院行程,只要花個30歐元,約新台幣1000元,就可以飽覽聖母院的過往的風采,和修復的過程。

更多新聞: 劉樂妍做YouTuber還揪中國人翻牆訂閱 港網紅諷:應多分享給公安看 

3年前的大火,讓名列世界遺產的巴黎聖母院尖塔倒塌,院內的藝術品先移到羅浮宮保管,隨後封閉整修,這段期間如果想一覽聖母院,透過新科技,現在也有方法可以做到。

導覽員說,「你最好沒有懼高症不過這也能給你不同的體驗。」

戴上VR眼鏡,即使是在一間展覽室裡,也能讓你彷彿親臨聖母院現場,欣賞聖母院內每個讓人讚嘆的角落。

文化工作者說,「我很驚訝這科技可以讓我們重返過去,我們不光只是欣賞聖母院也了解聖母院的歷史。」

法國科技公司和電信商合作,花了兩年的時間,收集過往聖母院各個角度的影像和動畫,加上採集的聲音和解說,讓參觀者好像真的進到聖母院,來一趟文化之旅。

聖母院院長肖韋說,「現在我們有另一種方式去欣賞聖母院,讓視覺呈現真實。」

修復的工程浩大,且費用也很驚人,要完全修復好可能需要20年的時間,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計畫2024巴黎辦奧運的時候,就能讓觀光客進入參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產房女護士曝接生「曾被噴過屎尿」 從不介意還覺得非常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