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11起家庭群聚 學校全面提前放寒假

中國昨天一天新增124例本土確診,河南有76例,天津41例,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天津的Omicron疫情,也往河南和遼寧擴散。當局表示,而河南安陽的疫情源頭,就可能是從天津津南區回家的大學生,另外遼寧大連,也發現兩例確診,是從天津返鄉的大學生,連續3日檢測陰性後,昨天轉為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學校最新停、復課資訊出爐! 3國小及附幼停課14天、7校明復課

天津疫情持續延燒,當局12日表示,目前共11起家庭聚集性疫情,而所有學校也提前放寒假。

中國央視記者報導,「天津教育部門表示,從1月12號起全市大中小學進入寒假,天津市還迅速對去年12月23日以來,離津師生員工進行摸排。」當局表示,天津其中一條傳播鏈主要和津南區一場葬禮活動有關,且疫情也往河南與遼寧擴散。截至12日河南安陽已有百起病例,當局更指出,河南這波Omicron疫情源頭,是去年12月28日從天津津南區回家的中德大學學生。

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韓金豔說,「通過流調發現確診學生12月27日做了核酸檢測,帶著核酸陰性證明回去的,在軌跡中發現了學校有線索,中德大學的2019級的學生劉某,他的父親劉某某1月3日曾參加那場葬禮,1月9日陽性,不過目前學生和學生母親仍是陰性,還需要我們持續關注。」但這名學生的感染來源則還要再深入調查。而河南的安陽9號開始,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就已經停止到校上課,但疫情還沒受到控制,當局也把湯陰縣古賢鎮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河南安陽市古賢鎮居民說,「現在古賢鎮屬於一級防控,現在所有門店不許開門,居家隔離嘛誰都不讓上大街,整個安陽市整個安陽市都封了,所以工廠全部停產,所有機動車不許上路。」河南鄭州、及許昌禹州則是Delta疫情發燒,13日、禹州展開第九輪全員核酸檢測。中國媒體也報導,河南如今得面對Delta與Omicron雙重疫情作戰,壓力倍增。

而天津疫情也燒到東北的遼寧大連,也同樣和學生返鄉有關,12日、遼寧大連有兩名從天津返鄉的學生確診Omicron。不過,兩人個資疑似被外洩,確診者竟遭到網路霸凌。

天津返大連確診學生表示,「別給我們大學生丟臉行不行,知道有疫情之後不是留在當地自我監控,回家禍害家人素質也真是高呢,微博上比較嚴重地在進行傳謠性網暴,接連不斷各種人來加我的微信。」此外,廣東深圳確診病例也不斷增加,12日起、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就暫停門急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大批烏鴉過境 叫聲、排泄物太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