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執法爭議頻 遭依法判拘役共105天

新竹縣一名林姓員警,前年處理手機遺失案時,認為對方故意鬧事,竟持辣椒水攻擊,還嗆說「喜歡吃辣嗎?」,另外處理一起取締違停爭議時,手上額溫槍不慎被揮掉,雙方爆發衝突,造成民眾受傷。法官認為林姓員警執法違反比例原則,因此依強制及職務故意傷害罪,各處拘役55和50天。

更多新聞: 列車起步跳車 84歲老婦遭車門夾住拖行

員警一把抓住女子衣領,男子見狀上前理論,沒想到...

究竟員警和這群人有什麼深仇大恨,需要往死裡打?原來全因這支額溫槍。

前年陳姓姊弟懷疑林姓員警以手機拍攝違規停車,於是到竹北分局理論,爭執中陳姓女子不慎將額溫槍拍落,林姓員警突然理智線斷裂,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還以柔道「大外割」的方式壓制陳姓男子,造成姊弟倆輕微受傷。另外同年4月,一名女子酒後遺失手機,到派出所求助,林姓員警認為對方故意鬧事,竟持辣椒水往她臉上噴,還對她說「喜歡吃辣嗎?」。

員警執法爭議頻 遭依法判拘役共105天
新竹縣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劉旭陽說,「有關本分局警備隊林姓同仁,假借職務視之機會犯傷害及強制罪,新竹縣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劉旭陽,遭法院判處拘役案,這個案子是由本分局109年,主動調查移送。」

由於林姓員警的執法行為,過份偏激,法官認為明顯違反比例原則,因此依強制及假借職務故意傷害罪,各處拘役55天和50天,其中傷害部分不可以易科罰金。

員警執法爭議頻 遭依法判拘役共105天
新竹縣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劉旭陽說,「經了解林姓員警表示對本案結果將提上訴,新竹縣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劉旭陽,本分局將視林員上訴判決結果後,在視刑狀與民意追究行政責任。」

林姓員警對於判決表示不滿,將提出上訴。不過身為人民保母,卻因情緒管理不當,造成民眾受傷,不僅得負上法律責任,也大大傷害了警察形象。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越籍移工操作ATM遇困難 熱心警關心阻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