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抓包封城期間違規參加百人趴 英相強森只道歉不下台
強森為參加百人派對違反防疫規定致歉。(圖/擷取自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被爆出在2020年封城期間違反防疫規定,出席唐寧街官邸一場百人派對。他今接受質詢時終於鬆口道歉,但堅稱當時以為是「工作聚會」,對於在野黨強力要求辭職下台、斥他為「無恥之徒」,強森拒絕。

更多新聞: 索馬利亞驚傳汽車炸彈攻擊 至少8死.多人受傷

強森遭媒體披露、目擊者指出,他與妻子凱莉(Carrie)去年5月20日,出席一名高級幕僚舉辦的派對,有100多名同事都受邀參與,並被鼓勵「帶上自己的酒」。

強森今在英國國會下議院遭到猛烈質疑,他對此終於打破多日沉默,表達「由衷歉意」,但也稱自認這場派對是公事,自己並未意識到遵守防疫規定的數以百萬計英國民眾會如何看待這件事。

但工黨領袖施凱爾(Keir Starmer)不買單,痛批他的道歉毫無價值,更首度喊出下台。蘇格蘭保守黨黨魁羅斯(Douglas Ross)及資深後座議員瓦拉格(William Wragg)也要求強森下台。羅斯表示,他將致函給下議院保守黨黨團「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表明他對強森缺乏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接掌歐盟輪值主席 外長點名中國施壓立陶宛:迫切推動反脅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