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薪資水準比照雙北!  陳其邁宣布:高市公托人員加薪「4600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高雄公托機構專業人員薪資調升到34600元,每年級距增加5百元,希望藉此改善托育人員長期薪資結構不合理問題。他也說,接下來薪資調升後,平均薪資水準也跟雙北達到同水準,相比其他六都來得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邦銀健行分行1/7曾到牛排館聚餐! 鄭文燦:餐廳停業「匡列108名員工顧客」

陳其邁今天一早訪視高雄市公托中心,宣布調增公托機構專業人員薪資,並發放春節小紅包。他指出,去年8月,高市托育比達到1比4,今年8月,加上托育中央補助增加,落實國家「跟你一起養托育政策」,以解決長期托育人員人才落差。

陳其邁表示,因為準公共化幼教人員薪資差距大概4至6千元左右,人才延攬不易,所以他也宣布,今年開始原來托育人員平均起薪3萬元,「我們也調高到34600元」,每年級距增加5百元,期以改善托育人員長期薪資結構不合理問題。

陳其邁強調,希望高雄托育人員在工作上有好的工作環境,接下來薪資調升後,平均薪資水準也跟雙北達到同水準,比其他六都來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聯邦銀行確診再+2! 1員工、1家人染疫「已累計1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