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通過直轄市長徵召辦法 陳其邁:現在不考慮、也不談選舉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直轄市長徵召辦法,外界也關心高市長陳其邁的「下一步」?陳其邁今天表示, 身為市長的他,做好防疫工作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事情,選舉那是以後的事,現在不考慮選舉、也不談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護照顧確診者染疫 工會怒:有患者把醫院當飯店、擅關病房排氣設備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2022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作業,由主席蔡英文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後徵召,其徵召辦法由中央執行委員會另訂之」。

「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第二條之規定,「直轄市市長之提名候選人,由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後徵召,其徵召辦法由中央執行委員會另訂之」。據此,昨天會中也通過「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面對黨內直轄市長提名作業開跑,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當前疫情正面臨另一次挑戰,因為變種病毒Omicron潛伏期短、感染力強,致死率也逐漸變成流感、社區化,可感染期在有症狀前兩天、三天就開始傳染。

面對疫情新的型態、趨勢,陳其邁強調,防疫措施還是關心重點,他身為市長,做好防疫工作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事情,選舉那是以後的事,現在不考慮選舉、也不談選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相指責會讓支持者失望!」 朱立倫談千字文:所有錯要自己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