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 羅一鈞:別這樣指涉、沒有到這程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COVID-19相關染疫案持續延燒,確診居服員案17472曾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1小時,該行員工及家人等已累計14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坦言,以居服員「超級傳播者」來看,病毒傳播速度很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認為,不要去用這個名詞來指涉「這樣一位」,他們也忠實呈現情調情形,該案也沒有到屬於超級傳播者的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照顧過4名染疫者 其中2案基因定序為Omicron

桃園機場確診手推車人員傳染給居服員妻子(案17472),居服員再感染到照護家庭、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居服員先前傳染給照護家庭釀5人確診,到聯邦銀行洽公時傳染給行員,銀行相關已經累計有14人確診。

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時坦言,桃機其他傳播鏈大致上已經完成居家隔離和匡列採檢,「今天以居服員『超級傳播者』來看,確實病毒傳播速度快」,因此會採取更大匡列隔離措施,確保圍堵這條傳播鏈。

羅一鈞今天則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以案17472連結過去個案中,其個案經家人傳染後,接著再感染到照護家庭、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等,連出去沒有到10位,只是延伸出來個案中,源頭看起來是在案17472身上。

羅一鈞也以流行病學上分析,該個案「不見得符合超級傳播者」定義,而感染出去的人也可能是職場、家庭場域的接觸者。他認為,不要去用這個名詞來指涉「這樣一位」,他們忠實呈現情調情形,所以沒有到屬於超級傳播者的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仁愛護理師住土城Ct值16 每日往返北捷「海山站=忠孝復興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