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尾牙沒同桌也染疫!聯邦銀行累計14例確診 陳時中定調此案「重中之重」
陳時中定調聯邦銀行確診是重中之重。(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本土COVID-19疫情外擴,中壢聯邦銀健行分行一夕增至13人確診,再加上其中一名家人,共計14人染疫。對於前一天才說疫情「趨緩收斂」受質疑,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還原,當時講的是桃機持續PCR複驗沒有新的案例,機場相對安全,至於聯邦銀行則是現在的重中之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能會有第2、3波感染!」 鄭文燦憂銀行群聚下令:1個案1小組複查足跡

陳時中說明,居服員案17472(確診桃園機場手推車人員的太太)除了傳染給小孩,也傳給照顧的一個家庭,此外又傳給銀行員案17360。其曾在去年12月30日、今年1月4日到銀行辦理相關業務,傳染給承辦的案17630。

陳時中證實,從監視器看到,案17472在等待及洽談時,「都有因為要講電話把口罩移開的情形」。她在1月4日去約一個小時,有跟案17630比有較近距離的接觸,案17630有戴口罩,但是案17472是在打電話、接電話把口罩拿開,這是重要線索。媒體追問是否也有可能是因為文件接觸而感染,陳時中回應,物品接觸、觸摸不是完全沒可能,口罩密合度也都有可能。

後續案17630除了傳給同事,家人也確診,中壢聯邦銀健行分行至今共計14人染疫。陳時中指出,後來公布的10位確診員工,辦公樓層分別在1、2、3樓,1月7日銀行有在西餐廳辦尾牙,不過區域是相對跟其他客人區隔,但桃園市府仍針對餐廳員工、用餐人員都展開疫調。

陳時中直言,銀行為目前疫情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是重中之重,推測是居服員到銀行辦事時停留1小時期間造成傳染,而銀行同事間傳染不排除與物品接觸有關;銀行之所以是重中之重,是因為確診人員多,足跡也就會多,因此要及早採檢接觸者,當初與案17472接觸而匡列的銀行員一開始是自主健康管理,後來有症狀主動通報採檢而確診,陸續發掘出更多染疫者。

另外,透過1月7日銀行尾牙也是可能的傳染途徑,陳時中指出,1、2樓員工有4人曾同桌吃飯,至於3樓還沒看到有同桌情況,情況還有些複雜,要看這幾天的社區監測情況,才能決定疫情的大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銀行13+1家人」確診! 陳時中證實:照服員曾將口罩拿開講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