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確診銀行員「發病日相近」 衛生局長指尾牙是關鍵:傳染速度出乎意料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圖/民視新聞)

桃園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3名行員、1名行員家人確診COVID-19,該銀行員工1月7日曾到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吃尾牙,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這非常有可能是感染來源,因為後來的確診者發病日時間都很一致。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說,餐廳聚餐是感染很大因素,擴展速度相當快,「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發千字文談連吞敗仗 黃光芹「提2點」狠酸:多看李靚蕾的文章

桃園機場確診手推車人員傳染給居服員妻子案17472,居服員1月4日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之後行員、行員家人確診,目前累計14人染疫。

銀行員工1月7日曾到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吃尾牙,鄭文燦今日下午表示,這場聚餐「非常有可能是感染的來源」。他進一步解釋,這樣判斷是因為後來確診者發病、有症狀的時間很一致。鄭文燦指出,目前針對餐廳員工26人、顧客82人共108人進行採檢,員工也要居家隔離,並要求餐廳暫時停業。

王文彥接著說明,目前聯邦銀行員工感染,餐廳聚餐應該是佔很大的因素,餐廳要停業3天消毒。王文彥坦言,「整個案例擴展相當快,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平常一個案例傳一個人是要一步步來,但這次傳播很快,所以才會擴大匡列。

王文彥解釋,一般來講有症狀或者發病前3天是可傳染期,現在把可傳染期拉長到5天;另外,這次也將目前採檢陰性的行員家人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5天。他強調,這次措施是特例,先假設這些陰性的行員會確診,所以先將家人預防性局隔,希望在嚴密防衛下落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永遠追隨蔣經國理念」 王定宇諷:宣示重回反共路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