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企圖滲透國會 英軍情5處示警

英國對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昨天向國會提出警告,一名李姓中國女子遊走英國政治圈,還與中國統戰部秘密合作,以確保英國的政治形勢對中國有利。對此,內政大臣巴特爾表示,這名李姓女子目前的所作所為,還不夠達成刑事起訴,但至少政府可以警告議員們,不被她所干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慘了!歐盟將討論北京施壓立陶宛 德國外長籲團結對外

13日英國對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對國會示警,因為有名中共同路人試圖滲透境內最高立法機關。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說,「我們現在談的是中國共產黨。」

據情報指出,這名自稱叫克麗絲汀李的中國女子,其實本名叫做李貞駒,她在倫敦擔任律師,並涉嫌代表中國統戰部,干涉英國政治。李貞駒和前首相卡麥隆以及前工黨黨魁柯賓都曾合照過,連現任工黨議員賈迪納也被捲入這場諜報風波。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說,「如果我熟知的賈迪納跟他們有關聯,我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賈迪納是柯賓的重要盟友,情報顯示李貞駒曾向他捐獻超過50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890多萬。同時,李貞駒的兒子也在賈迪納辦公室工作,協助安排行程。而除了中國統戰部外,李貞駒還與中華海外聯誼會,以及英國華人參政計畫有密切關係。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說,「我很擔心我的辦公室會被鎖定,因為我們知道香港民權人士的身分。」

英國與中國關係近年因香港跟新疆議題每況愈下。MI5研判,中國統戰部企圖藉由與英國跨黨派議員建立連結,確保英國的政治形勢對中國有利,並警告所有曾跟李貞駒接觸的人,都要小心她與中國黨國機器的距離。

英國保守黨議員羅根窩,「我認為我們情報單位提供保護很重要,威脅可能來自任何國家或境外勢力。」

英國內政部目前尚未表態是否將驅逐李貞駒,但透過對國會議員示警,至少可以阻擋紅色勢力進一步入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火車出軌5車廂翻覆 至少4死5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