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邊界仍未解套! 俄國恐擬駐軍古巴、委內瑞拉

歐安組織與俄羅斯的會談未能取得共識,顯示烏東邊界問題在本周連續三次會談後,依然未能解套。克里姆林宮今天放話,若歐美膽敢制裁俄國,就形同與俄斷交。俄國副外長則直言,會談已經陷入死胡同,將不排除駐軍古巴或委內瑞拉。

更多新聞: 台韓好朋友?南韓對各國好感排名出爐 對中國「最不信任」

歐安組織主席拉烏說,「歐安組織國家正面臨,30年來最高的開戰風險。」

波蘭外長拉烏以歐安組織主席身分,語重心長的發言,為了緩解東烏邊境情勢,本周西方國家和俄羅斯連續展開三次會談,卻依舊無法取得共識。

俄國副外交部長格魯希科說,「選擇權在北約這邊。」

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表示,「我們需要像鐵般堅硬,防水防彈的合法保證,不是承諾不是維護而是保證。」

無論和美國、北約還是歐安組織談判,俄方都緊咬立場不放,全力阻擋烏克蘭加入北約,並要求北約停止東擴,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甚至警告,會談已經陷入死胡同,如果西方無法同意俄國主張,不排除駐軍古巴或委內瑞拉。

美國駐歐安組織大使卡彭特說,「我們正面臨歐洲安全危機,戰爭的鼓聲大聲作響,言詞也變得尖銳。」

風雨欲來之際,美國聯邦參院強硬端出「2022年保衛烏克蘭主權法案」,目標未來立法後,對威脅烏東安全的總統蒲亭等俄方政府、軍事高層,和俄國主要金融機構、國內企業祭出制裁,獲得白宮力挺。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痛批,制裁俄國元首這種行為是無恥之舉,美方或西方國家膽敢採取這種手段,就視同與俄羅斯斷交。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爪哇島外海規模6.6強震 深度3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