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醫腳?西安孕婦事件勒令醫院停業3個月 中國網怒:盡做蠢事
西安市衛健委要求醫院停業挨轟。(圖/翻攝自西安發布微博)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西安疫情嚴峻封城,僵化官僚制度導致一名孕婦延誤就醫流產,相關政府單位為平息民怨,勒令2家相關醫院停業整頓3個月,但頭痛醫腳的處理方式卻引起更多不滿,該院醫生焦急地為患者請命,表示有許多病童急需接受手術,這讓中國民眾氣憤大罵,最有問題的就是西安市衛健委!

更多新聞: 厲害了西安!鼓勵企業春節「不停工」 中國網友怒譙:真的好瘋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西安高新醫院被勒令停業整頓3個月。國際醫學中心整形科主任郭樹忠在微博發文感嘆,突然被宣布禁刀,他感覺很對不起患者。他更提到,有117位「小耳畸形患者」需要接受手術,而他們大多數都只是孩子。

貼文曝光後,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西安市衛健委同意郭樹忠為患者動手術,但在疫情尚未平息、醫療量能不足的情況下,突然宣布兩家醫院停業診頓,同意郭樹忠執刀看似深明大義,背後卻是更多等待治療的民眾,儘管西安當局制定出分流安置計畫,仍舊出現轉院困難、病人不安等問題。

諷刺的是,孕婦流產事件被認定有責失,西安高新醫院總經理被停職,門診部、醫務部相關責任人更慘遭免職。但是履職不力的西安市急救中心黨總支副書記李強、西安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劉順智僅被「黨內警告處分」。

對於西安市衛健委的處理方式,中國網友民意沸騰,在微博上痛罵「把醫院關了,是在懲罰當地民眾」、「好多後續患者怎麼辦,西安執政令人大開眼界」、「最該停業整頓的就是西安市衛健委」、「自己生病給別人吃藥」、「西安市衛健委盡做些蠢事」。

醫院成替罪羊?孕婦流產事件慘被停業3個月 中國網怒:盡做蠢事
西安孕婦延誤就醫而流產,引起中國網友對僵化官僚的憤怒。(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挺台快扛不住!恐屈服於中國淫威?立陶宛外長坦言關鍵在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