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個高風險地區 禁由香港轉機 為期1個月

為了防堵Omicron變異株侵襲,香港政府今天進一步宣布,153個國家被列為高風險地區,不得在港轉機,從周日開始為期約一個月,但有分析指出,此舉恐怕會讓本來是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越來越孤立。CNN新聞還報導,目前來港貨機只有疫情前的兩成,導致物價飆升。

更多新聞: 挺台快扛不住!恐屈服於中國淫威?立陶宛外長坦言關鍵在歐盟

冷清的航廈,無聊的職員,航班顯示板上,寫了一個又一個取消。曾是全球最忙碌機場之一的香港機場,因為新冠疫情,變得空蕩蕩。

獨立航空分析師蘇比說,「我擔心長期香港作為樞紐的地位,因為香港非常嚴格的清零政策,及至今它缺少復甦,基本上香港和其他亞太樞紐機場的差距擴大。」

為了防堵傳染力高的Omicron變異株,14號、香港機場管理局更宣布,超過150國被列為高風險地區,任何人過去21天曾到過高風險地區,就不得在港過境,這個禁飛令將從16號實施到2月15號。但大動作強化邊境管制,除了恐讓本來是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越來越孤立,物資進口受阻,更直接衝擊民生。

CNN新聞記者魯可蒂說,「國泰航空正在砍更多的航班,空運貨物的量能被砍至疫情前的20%,這對新鮮農產品及大量非在港製造的產品,供應形成壓力。」

有米其林二星餐廳的廚師,現在只能用香港本地有產的龍蝦,取代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的高級藍龍蝦。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廚師埃克布斯表示,「由於供貨短缺價格大幅上漲至35%,運費上漲了10倍,所以這當然對我們在香港買的所有東西,的價格結構產生重大影響。」

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表示,運費預計上漲二到三成,成本也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香港民眾必須花更多錢買生活必需品。國泰航空還表示,貨機大幅減班的情況可能持續到3月。本來就物價高的香港,現在恐怕日子更難過。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Omicron變異株 香港禁逾150國旅客過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