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起濃霧 夫妻開車連人帶車翻落山谷

氣溫驟降,不少山區出現濃霧,民眾開車得多加注意。週四(13日)新竹有對夫妻,開車行經五峰鄉大鹿林道時,疑似因車前視線不佳,連人帶車,翻落約近百米的山谷。消防局獲報到場救援,因地形崎嶇,加上出現濃霧,整趟搜救過程花了5個小時,才將人救出。

更多新聞: 年初酒駕多達15件 警採封閉式臨檢逮「醉」犯

濃霧密布,伸手不見五指,搜救人員連路都看不清楚,還是得沿著邊坡往下走,因為剛才接獲通知,有民眾墜崖。

歷經一個小時的搜救,終於找到人,但危機還沒解除。傍晚時分,新竹縣五峰鄉山路,濃霧瀰漫,加上地形崎嶇,增加搜救難度。週四下午,有對夫妻開廂型車,行經大鹿林道13K處時,疑似視線不佳,翻落山谷,還好駕駛意識清楚,打電話向兒子求救。

山區起濃霧 夫妻開車連人帶車翻落山谷

新竹縣消防二大隊五峰分隊小隊長陳啟天說,「在路上我還打給受困者,他有接電話,覺得狀況可能不是那麼嚴重,到達現場他家屬跟一些民眾,都已經在路邊,家屬有三個先下去。」

一到現場發現,兩人受困在將近百米的山谷,整輛車子翻覆,四輪朝天,男子的腳疑似還卡在車裡。搜救人員找到夫妻時,女乘客膝蓋斷裂,駕駛肋骨斷裂,兩人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

山區起濃霧 夫妻開車連人帶車翻落山谷

新竹縣消防二大隊五峰分隊小隊長陳啟天說,「墜崖的痕跡還有呼喊聲都聽不到,馬上叫大隊來支援,中間也看到有棵樹被車子撞斷,當我們到達的時候,車輛是墜落在一處瀑布的正下方。」

大鹿林道是連結清泉與觀霧兩地的主要道路,平常就有不少遊客開車來玩。只是最近全台各地低溫,山上有時還會出現濃霧,民眾開車外出,務必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疑老舊電線走火釀災 花蓮民宅陷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