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布雷艇中隊成軍 總統:國防政策如期如質達成

海軍史上第一支布雷艇中隊今(14)日成軍,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海軍左營基地主持成軍典禮,總統表示,我們再次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由於近日才發生F16戰機失事意外,總統致詞時表示,國人對國軍堅守崗位,感念在心,身為三軍統帥也一定會給大家最大的支持。

更多新聞: 雙吳合體! 吳怡農、吳怡萱萬華送千份刈包

總統蔡英文登艇視導,快速布雷艇成軍,這是我國海軍歷史性的一刻。

總統蔡英文說,「這也是中華民國海軍史上首次建立布雷艇中隊,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我相信有了布雷艇中隊的加入,海軍捍衛海疆的力量一定更加堅實,透過今天的成軍,我們也再次展現台灣推動國防產業的成果,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海軍布雷艇中隊成軍 總統:國防政策如期如質達成

國軍斥資9億,打造4艘全新快速布雷艇,艇上配備中科院研發的國造自動佈雷系統,可透過導航定位,短時間內在航道布下水雷,阻止敵艦攻台登島作戰,是我國發展不對稱作戰的生力軍。

總統蔡英文說,「在過去海上的布雷作業,都是由海軍官兵乘坐登陸艇,以人力投放,現在由龍德公司打造的布雷艇,再加上中科院研發的,自動化布雷系統,不僅更能抵抗風浪,海軍弟兄姊妹在執行布雷作業時,也更能迅速確實達成任務。」

成軍典禮高雄大晴天,但也讓官兵曬到體力不支,總統關心國軍健康,特別叮嚀。

海軍布雷艇中隊成軍 總統:國防政策如期如質達成

總統蔡英文說,「近來天氣多變化,也有新一波的疫情挑戰,我要請大家務必注意保暖落實防疫,為了守護國家,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都是堅守崗位,戮力完成每一項任務,我相信國人都對國軍的付出感念在心,身為三軍統帥,也一定會給大家最大的支持。」

F16戰機失事墜海事故後,總統二度來到國軍部隊,肯定也感謝國軍守護疆土的辛勞。

(民視新聞/蔡佩樺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反對倉促大新竹合併 林為洲籲柯建銘撤案